20.7.10

Salt Taste Flavor



根據衛生署2005至2008年國民營養健康調查,台灣19至64歲男女每日鈉攝取量分別是4,580、3,568mg,為每日鈉攝取上限2,400mg(約相當6g鹽)的1.9與1.5倍。另與前次(1993至1996年)調查相較,國人不但吃得比過去鹹,另男性相較於女性、30歲以下相較於30歲以上世代吃得更鹹。

食鹽是製作食品不可或缺的重要調味料,但是食鹽攝取量過多則會易導致高血壓或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之風險。食鹽的主要成分是鈉,鈉離子是細胞外液的主要陽離子,可以維持體液之滲透壓與調節酸鹼值。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稍多時會由尿液排出,但當某些特殊情況之下身體正常運作的機轉不平衡時,會使多餘的鈉與水分無法排出而滯留體內,而使血壓升高,此時必須減少飲食中鈉的攝取以避免高血壓。

根據估計目前國內高血壓人口數約有425萬,佔總人口數2成,每5人就有一人有高血壓疾病,且政府必須為高血壓患者投注龐大的醫療資源,所以不只台灣,世界各國也已開始採取限制食鹽攝取量的相關措施,包括:WHO已開始推動世界性的食鹽攝取量減少計畫,建議食鹽攝取量5g/日 為目標值;另外FDA已設定的鈉攝取標準為2,400mg/日,現在計劃朝向1,500 mg/日 推動,由此可知減鹽的產品不論是單就個人健康意識或是政府政策法規推動,都具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不過減鹽食品卻常因為風味不足或是替代鈉鹽的素材風味不佳之問題而使消費者在健康與美味兩者之間難以兼顧。其原因之ㄧ是:在減少鹽量同時,往往我們喜愛的香味也隨之減少;另一個原因是常被用來代替食鹽(NaCl )的鉀鹽(KCl),其鹹度不足且尾味帶有苦感,風味的呈現不平衡。

在此背景下,我們推出Salt Taste Flavor系列製品,希望能兼顧健康與美味,為減鹽食品之開發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目前推出2項產品:

* Salt Taste Flavor L (水溶性液體)
* Salt Taste Flavor P (粉末)

功能:增加低鈉鹽-KCl產品的鹹味感、改善KCl尾味帶苦與鹹味遲緩的現象

特色:植物來源的天然香料、提供粉末或液態形式、常溫保存


應用範圍:湯、沙拉醬、調味料、穀類、乳酪、洋芋片、爆米花、零食、罐裝食品、肉類、海鮮類、麵條、乳製品、麵包、烘焙食品、飲料

“Salt Taste Flavor”為本公司提供的新一代的機能性天然香料,可將產品風味做最佳呈現,並符合現代的健康趨勢,此產品為您的新品開發提供最佳選擇!